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项俊波:保险业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贾泽娟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会上,从世界保险业发展变迁的历史、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保险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定位和作用、保险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等四方面阐释了保险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剖析了保险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项俊波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保监会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功能作用,抓住着力点,找准突破口,助力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同时,项俊波还指出,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着力从三个方面率先取得突破。首先是要围绕交通一体化,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性、灵活性和利率优惠的优势,积极投资交通、地铁等重点项目,加快构建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大力发展工程险、责任险、建工意外险等产品,为津保铁路、京津城际延伸线等京津冀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提供全面风险保障。

  其次是着重围绕环保一体化,大力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绿色保险,推进京津冀生态共建。完善环境污染损害赔偿机制,支持区域生态保护与发展项目建设,满足群众对京津冀拥有更好的青山、绿水、蓝天的期盼。

  最后应注意围绕产业一体化,鼓励设立养老、健康、再保险和相互制等各类专业保险公司,不断完善天津保险市场体系。支持保险总部及培训、后援等专属机构落户天津,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丰富保险产品和服务,积极发展科技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保险产品,服务京津冀产业升级和对接。发展营业中断保险、保证保险等险种,为产业转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险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