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回乡创业“养羊”得意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汤广飞

  在安徽省无为县,家家羊肉馆生意都很火爆。这得益于当地养羊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有口皆碑的羊肉品质。

  近年来,无为县通过实施畜牧提升计划,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鼓励在丘陵山区发展养羊业,并实施家畜圈养、安全牧场项目。该县外出创业人士瞅准政策时机,纷纷回乡创办养羊基地,养羊业在该县呈迅猛发展之势。

  “明年我们除力争出栏优质种公羊、种母羊3000头,肉用育肥羊5000头外,还将延伸养羊产业链条,充分利用羊饲料的尾料来喂养生态鱼。目前已有20多亩水面投放鱼苗,明年将扩大到50多亩。让芜湖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的本地羊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芜湖市最大的山羊养殖繁育基地——无为县天牧山山羊养殖场老板阮道红说道。

  阮道红原在北京高校做后勤服务,通过十几年的打拼,他已积累了一定资产。一直想回乡创业的他,通过市场调研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提高,养羊业可谓“朝阳产业”,而家乡多滩涂荒地、饲料资源充沛、气候优越等优势得天独厚。

  在家人的反对和周围人怀疑的眼光中,他和朋友曾后友一起创办无为县天牧山山羊养殖场,致力于种山羊的繁育推广、成羊养殖、销售等工作。

  目前该基地占地150多亩,已建设标准化羊舍5000平方米,饲养成年种羊800多只,幼羊200多只,育成肉羊300多只,总投资达250余万元。养殖场建设全部按照标准化养殖场管理规范要求,设置了标准化羊舍、运动场、青饲料种植基地、晒场等,确保羊产品绿色无污染。

  据悉,这些绿色产品经过深加工后将远销山东、江苏等地,市场供不应求。该基地目前已经带动无为周边群众养羊3000多只,同时,该养羊基地已与多家农户达成了合作意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