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 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遗体归国

  • 发布时间:2015-08-04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事资讯

  科技日报讯 (潘明 卢亚其)8月1日,中国军人的节日,一名在异国为国捐躯的英雄士兵当天“归队”。当晚,因遭受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我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烈士灵柩回国。2名在恐怖袭击中负伤的武警战士赵团军、王旗随机护送。

  张楠入伍11年来, 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4年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派往我驻索马里使馆执行警卫任务。2015年7月26日,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张楠牺牲后,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高度评价了武警部队对我国外交事业给予的有力支持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赞扬了我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的英勇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