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CEO就是要树立一个简单可行的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8-04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谈经论道

  如何做好一个创业公司CEO,我认为,最核心问题,就是能把创业情怀变成具体问题。这个问题越具体越好。

  CEO的核心是树立一个简单可行的目标。树立一个越简单越聚焦的目标,越好。尽管这个目标,可能在过程中,不断变化。今天,我开始慢慢体会到,那种你想清楚一个问题,执行就开始变得简单的过程。

  创业过程中,开放式变成封闭式问题的转换能力,是我们真正最需要的能力的核心。

  目标的第一个特征是简单。互联网时代,简单是非常重要的目标。当你的创业用一句话讲不清楚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创业可能就开始出现问题。简单很重要。我们都是被工业化时代培养出来的复杂的人。如果不下意识对抗,我们会把复杂,认为是美,是优势,是自己不可比拟的无与伦比的特质。目标足够简单,你就开始聚焦。没有找到简单的点,才会让我们失去聚焦。

  目标的第二个特征是聚焦。聚焦一个点来回横切,形成一个足够高的局部高地,从这个高地上顺势俯冲,一举而成。而不是靠撒网一样,放出很多点来做到。

  目标的第三个特征是被验证。“被验证”非常重要。重要到什么程度?重要到你都应该忘掉自己是谁。我们总在内心觉得,自己很专业,我才了解用户。其实互联网本质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你一定要用数据,验证这件事情可行,你才真的认为它可行。我们必须依靠验证。要用外在的事实,来证明自己。不要用内心的固执去证明。遇到问题,一定要快速转向。

  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说,怎么调整自己的思维?

  我总结一下,如果在自己的思维里,能够把开放式问题变成封闭式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根据变化极快地重构自己;大方向上,抓住具体机会,然后全力以赴。

  今天创业本质上,还是精英文化,成功率非常低。创业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多聪明,而是因为他能够不断改变自己。跟这个时代紧紧相扣,每一步都踩得准,才有可能在这样疯狂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成长,不断成功。

  (本文节选自猎豹移动CEO傅盛7月19日在傅盛High聊会上的发言,来源:新浪科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