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四大经济指标增幅全省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恺 郝金宝 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连云港市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上半年连云港市经济运行情况。从统计来看,上半年,连云港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全部工业用电量四大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上半年,连云港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0亿元,增长1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46亿元,增长13.8%;固定资产投资972亿元,增长22.9%;全部工业用电量55亿千瓦时,增长8.3%,以上四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连云港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军:“连云港市里的核心资源就在港口,形成了钢铁、冶金、石化都是属于临港产业,上半年,这三个产业产值达到1583亿元,连云港市20强企业里,有16个是和港口有关的产业。”

  投资、消费和出口,被称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那么,连云港市就分别从这三项指标来了解一下上半年连云港市的经济增长情况。首先,在投资方面,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推动临港产业从单一的石化、钢铁等原材料产业向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上半年,连云港市固定资产投资972亿元,增长22.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连云港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宋红玲:“上半年连云港市新入库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58个,新入库亿元项目计划投资493.5亿元,连云港市重点监控的100个新增长点项目已有81个投产。”

  在消费方面,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受消费升级效应带动,消费市场依然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1亿元,增长11.4%。

  连云港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宋红玲:“连云港市监测的八大类商品中,衣着类同比累计上涨3.3%,涨幅最大。”

  在外贸方面,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外贸总体稳中趋好,上半年连云港市进出口总额为39.78亿元,增长4.6%。“据统计部门分析,当前主要指标好转的程度仍是初步的,面临内需和外需的双重压力,要素成本高和产品价格疲弱的双重压力,对经济下行压力扔不可掉以轻心。

连云港(601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