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经营数据,只提供云服务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33:0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听起来高大上的“云服务”,其实它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你储蓄的银行在使用云服务处理数据,你收看的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也正是通过云服务才能让外景制作和传输变得更便捷。布局云服务市场,已经是目前众多企业的共识。

  近日,华为正式发布面向中国市场的企业云服务战略,备受业界关注。“我们的IT产业在今年有可能超过20亿美元收入,明年有希望实现盈亏平衡;预测到2020年,我们整个IT产业会超过100亿美元,真正成为华为公司支柱产业之一。”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

  此次华为发布的企业云服务战略,包括面向金融、媒资、城市以及公共服务、园区、软件开发等多个垂直行业的企业云服务解决方案。据徐直军介绍,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华为每年平均在IT产业的投资不低于5亿美元,并陆续在服务器、存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推出了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品。华为的目标是通过十年甚至更多年的努力,把IT产业也发展起来,发展成跟通信产业一样领先、一样有竞争力、一样能够覆盖全球的大产业。

  巨大的市场无疑是企业青睐云服务的重要原因。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2015年全球范围内公有云市场份额将达近700亿美元,前5大垂直行业:离散制造(产品分解制造的一些企业,一般是比较复杂的产品制造,飞机、船舶之类的)、金融、专业服务、工艺制造、零售)占支出总额约45%。在中国,2015年至2018年,公有云服务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3.2%。

  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各家公司都在云服务市场寻找自己的定位,有很多公司,最终都是通过数据经营获取价值。针对这一现象,华为强调自己不会这么做。“华为不是一个数据公司,我们不经营数据,我们永远不从数据上获取价值。我们更多和合作伙伴一起来保护数据,使我们客户数据更安全。”徐直军表示。 本报记者 莫利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