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1: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白雪妍)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政策性银行如何落实稳增长决策,支持“三农”事业发展?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孙兰生表示,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认真落实稳增长决策,全力保证粮棉油收储资金供应,不断加大对农田水利、农村公路、农村危旧住房改造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近3年平均每年贷款累放量超过1.3万亿元,在农村金融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不断增强。

  孙兰生说,在国家粮棉收购政策调整、收购价格趋于市场化之后,农发行对收购资金供应坚持做到“钱等粮(棉)”,工作底线是确保不因资金供应问题导致农发行开户企业给农民“打白条”。今年以来,农发行支持跨年收购累放贷款3695亿元,支持收储粮油3455亿斤,信贷投放量、支持收储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玉米收购量占东北四省区总产量的78%。同时,积极配合棉花目标价改革,在新疆投放2014棉花年度收购贷款424亿元,支持收购量占全疆棉花收购量的84%。面对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农发行认真做好夏收信贷工作,较往年提前40天启动夏收准备工作,安排158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全力支持启动预案区托市收购,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支持市场性粮油收购。截至6月末,已发放夏收贷款492亿元,支持收购粮油458亿斤。

  一直以来,农发行始终认真履行政策职能,积极做好对农村贫困地区的信贷支持工作。特别是《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下发后,农发行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扶贫开发的指导意见》,对扶贫项目实行“办贷优先、规模倾斜、利率优惠、期限延长”的扶持政策。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农发行累计向贫困地区投放贷款6000余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粮棉油收购、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今年以来,专门成立扶贫开发业务机构,聚焦精准扶贫,以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为重点,结合“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研究推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创新信贷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