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艾青抗战诗集》金华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29:3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由中国作协等举办的“我爱这土地——《艾青抗战诗集》出版首发式”日前在艾青故里浙江金华举行,同时举办了艾青抗战诗歌朗诵会。

  今年是艾青诞辰105周年,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艾青抗战诗集》是艾青抗战专题诗首次集结出版。艾青1941年赴延安,在抗日烽火中感怀时代精神,汲取诗情,创作出大量优秀诗作。首发式上,艾青夫人高瑛女士向艾青纪念馆捐赠了一批珍贵的艾青遗物,包括艾青书法作品一幅、吴作人油画一幅、赵大陆绘艾青肖像大幅油画一幅,艾青生前使用过的真皮沙发六件套及约5000册图书和杂志。这些珍贵物品将在艾青纪念馆新馆向公众展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