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巨额资助“设计医学”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03 02:18: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多伦多8月2日电 (记者冯卫东)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近日宣布,联邦政府将拨出1.14亿加元的巨额资助,巩固该校作为全球领先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地位,以用于设计和制造可治疗退行性疾病的细胞、组织和器官。

  这是多伦多大学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资助,也是联邦政府去年刚刚成立的加拿大第一卓越研究基金首笔拨款。未来7年,该项拨款将对多伦多大学及其合作伙伴,包括多伦多病童医院、大学健康网络和西奈山医院提供支持,并启动一项名为“设计医学”(Medicine by Design)的新课题。

  “设计医学”项目将对再生医学进行变革性研究和临床转化,提高合成生物学和计算生物学能力,通过设计和再生人体的细胞、器官和纤维组织来取代药物治疗一些重大疾病。该项目旨在促进加拿大成为全球医疗行业转型的领先者及再生医学技术的主要国际供应商。据预测,全球再生医学技术市场到2019年将增长到500亿美元。

  项目参与者、多伦多大学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教授、加拿大干细胞工程研究主席彼得·赞德斯彻表示,该项目将把再生医学研究带到一个新阶段,利用干细胞修复和替换问题细胞,可大大改善对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失明、肺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效果。项目为设计细胞和材料提供了框架及达成目标的临床策略。

  “设计医学”项目将组建3个部门:细胞设计部门,负责创建命运和功能可被控制的细胞,以确保更安全和更有效的治疗;组织设计部门,负责创建复杂组织,用以研究、药物开发和替换损坏的人体组织;器官设计部门,负责创建和修复体外器官,示范如何将这些器官成功地移植到人类患者)。这3个部门将得到基因工程学、免疫工程学等技术平台,以及一个“按需制造干细胞”项目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