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工业分化态势明显国有资源型企业生产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8-02 18:3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合肥8月2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省工业经济在不同行业与企业之间出现较大分化,其中,电子信息业生产与利润同步增长,而部分传统行业虽然增产,却没有增收。国有大中型企业尤其是资源型企业生产出现大幅下滑。

  上半年,安徽省电子信息业增加值增长34.4%,增幅高于全省工业25.7个百分点;利润增长23.4%,高于全省工业19.6个百分点。

  同时,煤电生产效益“冰火两重天”。在上半年煤炭行业净亏损54.9亿元的同时,电力行业实现利润79.3亿元。同时,钢铁行业增产不增收突出。上半年,钢铁行业增加值增长20.5%,但仍然亏损4.1亿元。

  据介绍,不同企业之间也出现分化,该省国有大中型企业尤其是资源型企业生产大幅下滑。上半年,全省大中型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4.8%,低于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其中,淮南矿业产值下降18.4%、淮北矿业下降17.2%、皖北煤电下降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