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7月电影票房54.9亿创纪录 超02至05年票房总和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08: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电影票房达到54.9亿,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纪录。其中,《捉妖记》、《煎饼侠》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国产电影成了“吸金”主力,三片总票房高达33.65亿,占了7月总票房的六成以上。

  今年暑期档7月的电影票房不仅刷新了单月票房纪录,还超过了2002年至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的总和。而这一成绩背后的功臣,是《捉妖记》等三部国产电影。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捉妖记》票房累计超过16亿、《煎饼侠》累计超过9亿、《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累计超过7亿。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许诚毅执导的真人动画电影《捉妖记》,该片不仅成为新的国产电影票房冠军,还连续两周力压《小黄人大眼萌》等好莱坞电影,登顶每周国际票房榜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