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提名千余人参加大选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仰光8月1日电(记者 张云飞)缅甸最大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1日晚公布该党的大选参选人名单,该党全国提名1133人竞选各级议会议员。

  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将竞选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依据现行宪法,昂山素季可参选议员,也可竞选议长职位,但没有资格竞选总统。

  民盟提名318人竞选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提名165人竞选联邦议会民族院议员,提名621人竞选省邦议会议员,提名29人竞选省邦少数民族地区议员。

  据缅甸大选委员会公布的消息,目前在该委员会注册的政党有89个。缅甸全国各级议会共有1171个议席,其中联邦议会人民院330个,联邦议会民族院168个,省邦议会644个,省邦少数民族地区有29个议席。

  缅甸大选委员会7月8日宣布,缅甸将于11月8日举行全国大选,产生各级议会。明年初组成的联邦议会将选举总统,其后将组成新政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