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9月底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8-02 04:29: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任磊磊) 29日,首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展会日期是9月29日至10月5日。届时,将有国内外上千家花卉企业参展,上千品种十万余株新奇特的花卉将在展会中展出。

  据济南花木联合开发公司董事长武朝菊介绍,本届花博会由室外展区和室内展区两部分组成。室外展区建设面积500亩,以各类室外名优花卉、苗木景观展示为主,花海、花境结合园林景观,是花博会的一大亮点,在花博会之后也能长期成为市民休闲之所。室外展区设置精品花卉园,集中月季、香草植物、水生植物等十余种花卉类产品,以精品室外花卉品种展示为主,融入小桥流水、假山叠石的园林造景。

  此次花博会将突出新、奇、特的特点,预计有十万种花卉进行展出,市民将在展会上看到平时根本见不到的花卉品种。

  “比如兰花,这次展会就有100种兰花品种展出,其中不乏名贵的罕见品种,还有国外参展商带来的本国培育的新的花卉品种等。”济南花木联合开发公司总经理张贺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花博会邀请国内外1000余家从事花卉园艺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参展,届时还将举办多场行业高端发展论坛。国内花卉行业一百强的企业中将有一半的企业参展,是济南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

  此次室内展区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其中二层专为花卉制作展示:分为花卉手作馆每日教学区、趣味家居栽植蔬果展区、花艺表演区、养花知识讲座区、花卉书画及专业花卉论坛区。手作馆教授花卉手作课程,包括多肉组合盆栽、苔藓微景观制作、压花花艺、制作薰衣草饼干、制作花卉香皂、花茶泡制、花卉剪纸等。

  市民可以在二楼学到花卉制作的技术,还可以学习如何打造趣味家居,并且欣赏花艺表演。对于喜爱养花的市民,组委会还专门开办了养花知识讲座,届时将由专业花卉科研人员为市民现场讲解花卉养护知识,解答花卉爱好者的问题。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