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柏芝:身兼父职不辛苦 我的王子还在睡

  • 发布时间:2015-08-01 16:58: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之前一直在新加坡专心陪两个儿子的张柏芝最近终于复工。前晚,张柏芝与徐怀钰等老牌女星一同出现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录制现场。一袭粉色短裙的她看起来丰满了不少,整个人的气色也非常健康。张柏芝说,因为老被人说“瘦得让人心疼”,所以自己有意在休工期间增肥。说到前夫谢霆锋,她有所避忌,称对他的新节目“并未关注”。

  当妈又当爹,不带儿子参加真人秀

  与谢霆锋离婚后,张柏芝带着一对儿子定居新加坡,比起在香港时常遭遇媒体跟拍,如今的张柏芝相对远离了是非中心。最近恰逢儿子Lucas与Quintus放暑假,张柏芝干脆暂停工作,陪儿子们四处度假。张柏芝坦言,暑假与过春节是她绝对不能错过的时间:“这两段时间什么工作我都不会做,就跟他们在一起,跟他们玩。他们开学了,我就开始安排自己的工作。”

  张柏芝还说,随着Lucas与Quintus逐渐懂事,自己在儿子面前的身份也在妈妈、爸爸与朋友之间不断转换:“跟他们玩的时候我就是他们的朋友;他们做错事或者是生活上要照顾他们时,我就是妈妈的角色;有时候我也要假装自己是男生,陪他们玩一些男生的电动,或者飞机、跑车那类玩具。”

  作为单亲妈妈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很辛苦吗?张柏芝笑称:“不会,你自己生出来的小孩,你看到他们那个眼神、那个笑容,哎呀,心都融化了。辛苦?根本一点感觉都没有。”当下真人秀节目盛行,张柏芝也曾经参与其中,但她表示不会带着孩子一起上节目:“如果他们长大懂事后想要当明星,我会尊重他们的意见,但是现在他们还没有能力分析清楚,我不会给他们安排做这些事。我想我的儿子过很正常的小孩生活,我们会去大家都去的游乐场、水上乐园或者超市。被粉丝拍到是没办法,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正常生活。我肯定不会带着他们去接(真人秀)这样的工作。”

  现在很开心,不会特别想找男朋友

  就在张柏芝录制《天天向上》当日,其前夫谢霆锋领衔的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第二季也在海南举办新闻发布会。一对前任“隔空PK”,令人唏嘘。

  有媒体提起谢霆锋,兴致勃勃的张柏芝立即打起太极,称没空关注他的新作:“我的两个儿子都是从小讲英文的,中文不太好,我被逼着要陪他们看那些英文卡通片,我有时我都看到快睡着了,其他的(节目)我们就没有怎么看。”

  一对金童玉女离婚后,谢霆锋与前女友王菲再续前缘,张柏芝却一直“有子万事足”的样子。采访中她也承认,儿子带给她的快乐,让她寻找下一春的愿望并不强烈,但对于明星夫妻搭档远行类的真人秀节目,她也会去看。

  张柏芝如此概括当下心态:“现在我觉得蛮开心,因为带小孩占了我很多时间,然后他们上课的时候,我也要工作,所以我没有特别想要(找男友)。当然,找到更开心。”早前频传张柏芝结交新男友,她对此予以否认:“我都忙着带小孩,有(男友)的话我会和你们分享。不过,我的王子可能睡着了,而且睡得很甜很香,所以没有来找我。“

  老被说太瘦,特意增肥显得更年轻

  近年来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张柏芝总是很瘦,还曾被外界质疑是不是“整容过度”。不过,此次她以一袭粉色短裙亮相《天天向上》,张柏芝难得地恢复了“柳飘飘”时代的“婴儿肥”,颇有少女模样。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张柏芝也毫不遮掩被晒得黝黑的皮肤以及脸部的雀斑。

  她说,之前自己那么瘦,是因为拍电影或者杂志的需要:“瘦了穿衣服才会好看嘛。但是我最近大部分时间都在带孩子,在街上走的话其实有点不开心,因为听到的永远都是一句话——我的粉丝们说:‘你太瘦了,要多吃一点, 胖一点。’所以我就决定要增肥。”

  不过,增肥成功的张柏芝又遇上了新麻烦,就是被外界怀疑怀孕了:“我就跟公司说,到底我要减肥还是增肥?”张柏芝表示,目前她正在学习做水上运动,希望藉此来减肥:“我自己喜欢胖一点,因为胖一点感觉健康一点,自己觉得也舒服。但是工作的话就要减肥。我生活里喜欢自己有点肉肉的,蛮可爱,看起来可以年轻一点。”

  复出后,张柏芝的电影产量并不高,其中不少作品还备受诟病,对此,张柏芝表示目前有不少剧本都在接洽,但她其实不希望再做高产演员:“我希望挑到自己喜欢的剧本,我想多花一些时间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上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