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G20智库北京发表《共同声明》

  • 发布时间:2015-08-01 16: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结束后发表《共同声明》。

  声明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并不平坦,且步履缓慢,其可持续性仍不确定。为此,智库们愿研究并推动G20宏观经济政策的相互协调,为实现2018年前使G20国家整体经济总量(GDP)额外增长2%的目标加强合作。

  智库专家们一致同意,将研究具体做法,确保双边、区域和诸边贸易协定互相补充,促进贸易及相关规则的协调性。

  《声明》明确,将继续通过研究推动全球金融治理模式改革,改进国际货币体系,包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智库们期待全球金融治理体系朝着减少系统性风险、改善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状况以及提高衍生品市场安全性的方向发展。

  因部分发达国家掣肘,全球金融治理模式改革近年来进展缓慢,正日益引发不满。

  针对基础设施领域,《声明》强调,基础设施投资是“全球可持续增长的关键动力”,愿就2014年G20布里斯班峰会发布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加强研究,并支持G20在这一领域的努力。

  智库专家们将在投融资领域加强包括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内的案例研究,积极推广并优化高质量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

  此外,《声明》还明确指出,开放型经济时代,创新精神需要向全球推广。为此,专家们愿为改善全球创新环境和创新基础设施而努力合作,并就促进创业和创新,包括降低新建企业的准入门槛、对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而开展政策研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