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重因素提振美元 黄金滑落跌势难挡

  • 发布时间:2015-08-01 15:31:3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对于金价来说,显然面临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美国GDP携手美联储决议双重来袭。周初黄金还是维持在一个1100下面震荡盘整的状态,其间数次触及,但是都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状态,1100的空头卖盘过于猛烈,也使得黄金进一步下挫窄幅震荡在1090-1100区域,随后周四公布的美国利率决议,维持0.0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元转跌为升,升至97关口上方。黄金也随之跌破1090关口,晚间公布的二季度GDP虽然低于预期,但是仍旧优于一季度,主要是受当前出口好转、消费需求强劲、且政府开支逐渐增大的推动;虽然美国消费者对支出仍比较谨慎,但低油价一定程度推动了消费需求,总体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快,通胀率稳步走高。美国的良好数据也使得黄金进一步下挫,目前只能勉强守在1080上方。

  随着中国股市企稳、希腊已暂时达成协议、全球宏观经济风险已下降,黄金的避险需求受到进一步冲击;且中国的黄金购买将可能是循序渐进、择机购买,不大可能引发金价看涨趋势。周中一系列的美元向好数据也成为了美指继续走强的因素,美国经济温和扩张,且劳动力市场转好,就业增长强劲。市场加息预期强烈,美联储也许会加快自己的脚步对利率有所动作。就金价走势来说,周四大幅跳水10余美元,即宣告黄金在1090美元附近的支持破败,目前暂时在1080美元附近寻得支持。但正如前文中提到的,金价下方并没有明显的支持价位。预计,若未来几日在1080美元附近没有新的支撑,那么金价有可能下行,突破新低1077指日可待。

  从图形上可以看出,黄金还在反复测试1100美元关口,而下方的1080美元附近支撑位暂时还是比较有效,尤其是在当前缺乏消息指引的情况下。而美国数据的向好并没有给黄金带来更大跌势,也说明短线有修正的需求。而这修正的需求恰好给予黄金空头回补的机会。至于上方的阻力位,继续看1100美元的区域,该区间是空头回补密集区间。虽然日内缺乏指引黄金的数据面及消息面,但可以看出,此时的美指正在逐步收复周初的跌势,料短线会给予黄金下行压力。技术面上,日线图来看,黄金短线上显示筑底的倾向,若能够收至1100关口上方,则发出积极的信号,短线可能会进一步反弹,不过整体仍维持下行之势,反弹空间受限,上方压力位关注10日均线1117.20美元。

  操作上还是要等待美联储升息的靴子落地,这一预期一直会拉动着黄金往下行,只有当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之时,也就是黄金翻转之日,短期还是建议投资者,继续采用“逢高做空”的原则。金价在基本面恶化的情况下,出现的任何反弹,仅仅只是修正之前过大的跌势,而后,又会开始漫漫的探底之路。 中国银行 张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