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喜鸟集团转型“智能裁缝” 推私人定制

  • 发布时间:2015-08-01 14: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手指一点即刻下单、72小时内上门服务、15天内收到专属定制服饰……近日,浙江报喜鸟(002154)集团推出“O2O+C2B”个性化定制服装,用工业4.0思维建成现代智能化工厂,实现智能制造转型。

  移动互联时代,传统品牌面临着“互联网+”带来的冲击,浙江报喜鸟董事长吴志泽说:“传统的企业生产、传播和流通已经无法适应当下服装制造行业,因此我们转向线上线下联动,从消费者到企业的模式,增强制造业的服务意识。”

  当被问及为何要推出网上私人服饰定制服务时,吴志泽说:“一方面是为企业转型寻找出口,发展面临困境,打个比方,服装制造业中如果拥有1000万的产量,往往就有400万的库存,出清率不高;另一方面则是我们旨在做中国人合体的衣服,以我多年做衣服的经验来看,在中国,10个人里就有2人需要定制服装尺寸,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这2个人不将就穿衣,服务更多人。”

  记者了解到,报喜鸟集团于2014年开始布局工业4.0智能化生产,第一条智能化生产线已经改造完成,浙江报喜鸟副董事长周信忠说:“通过工业4.0智能化生产,突破原有个性化生产品质和生产效率低的瓶颈,实现个性化生产不降品质,单件流不降效率的目标。从实体店的量体裁衣到线上的个人定制,这样的转变实属不易。”

  周信忠介绍:“10年前,我们推出的实体店量体服务,大多局限于特定人群,定制的品类也比较单一。10年后,我们铺开网上服装定制服务,就是让定制服务走入寻常人家,人人共享。”

  据了解,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7月上市,2014年定制服务已占报喜鸟销售额的12%。吴志泽说:“根据近几年数据的分析,私人定制业务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我们有信心2017年私人定制业务占公司自有品牌销售收入的50%。”

  据悉,此次报喜鸟集团除推出网上私人服装定制服务之外,还引入了社会化营销;在未来三年发展1000家智能裁缝创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机会;发展1000家婚庆定制合作项目,并通过上海宝鸟工厂对接1000家全球私人定制店,打造跨境电商平台。首批150家婚庆量体定制合作店、50家智能裁缝定制店将在下半年陆续开业。

报喜鸟(0021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