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音乐再无“免费午餐”

  • 发布时间:2015-08-01 13:17:32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梁骁)网上免费下载音乐虽然方便,但是提供音乐免费下载却令音乐知识产权面临威胁。根据国家版权局上月发布的通知,自本月起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应全部下线。

  记者从天津市版权局了解到,互联网上传播未经授权音乐作品的现象比较普遍,这侵害了创作者的知识产权,但由于维权成本高,创作者的权利得不到有效保护。根据国家版权局7月发布的《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的通知》,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并责令各个音乐服务商在7月31日前将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全部下线。此举加强了在线音乐版权保护,建立良好的网络版权秩序和运营生态。

  据介绍,未经授权的音乐下线并不是意味着网络上不再有免费的音乐资源下载,而是指网络音乐提供商必需购买音乐知识版权才能够向消费者提供音乐资源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