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喜欢种花别随便海淘“洋种子”

  • 发布时间:2015-08-01 13:17:2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买点种子在居室种点花养点草,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爱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爱海淘“洋种子”。记者昨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已连续截获22万余颗禁止进境的植物种子,提醒广大市民,植物种子是不能随意海淘入境的。

  据了解,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连续截获11批非法邮寄进境植物种子,涉及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以及十字花科的多个品种,共计22.7万颗,1.2千克。这些种子均未办理相关检验检疫手续,目前已对其实施截留处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称,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都属于国家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此次所截获的景天科、仙人掌科等植物种子,均系国内爱好者自德国园艺网站购买,是多肉植物的热门品种,不少稀有品种价值不菲。这些种子均以挂号函件或普通函件的形式从国外邮寄进境,具有个体小、数量多、伪(瞒)报信息等特点,违法隐蔽性较大,而且这些种子未有出口国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检疫风险难以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