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益于消费者支出和楼市好转 美第二季GDP料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8-01 09:3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7月30日电,随着消费者支出和楼市好转,抵消贸易和能源业的拖累,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可能加速,从而表明经济稳步成长动能或促使美联储 (FED) 更趋于今年加息。

  周四美政府将公布该数据,当前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国内生产总值 (GDP) 环比年率增长 2.6% 。但该数据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之前政府采取措施对 GDP 部分组成的季节性调整进行完善,分析师称,数据中还存在一些残留的季节性因素。这意味着,采用新的统计数据后,前值为萎缩 0.2% 的第一季 GDP 数据可能上修。

  “我们预计会有不小的反弹,这将表明美国经济沉闷开局只是暂时性的,”穆迪公司资深分析师 Ryan Sweet 表示,“ GDP 增速超过 2.5% 就足以降低整体经济的闲置。” 道明证券副首席经济分析师 Millan Mulraine 称,下半年应会维持向上的增长势头,这将给美联储今年稍后升息提供必要条件,不过收紧政策步伐将是“缓慢的”。

  美联储周三称国内经济在“以适度的步伐扩张”,对就业市场的看法也更加乐观,并称楼市显示继续改善。这为联储在 9 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