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路透:国际油价料将反弹,但供给过剩将限制涨幅

  • 发布时间:2015-08-01 09:3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7月30日电,周四公布的一项路透月度调查显示,油价可能从六个月低点反弹而在年终收高,明年将进一步攀升,得益于新兴市场需求增长。但全球供应过剩和美元上涨或限制油价涨势,未来几年将使燃料成本远低于最近均值。

  周二布兰特原油期货 LCOc1 触及每桶 52.28 美元,创 2 月 2 日以来最低,因供给过剩且美元上涨,而且还有来自对中国需求的担忧。沙特的产量处在纪录高位,该国正在争夺市场份额,分析师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目前的产量超过需求,过剩量约为每日 300 万桶。不过对一些生产商而言,油价已经跌破损益平衡点,这其中包括美国的一些页岩油厂商,分析师表示这种情况应有利油价反弹。

  路透调查显示,布兰特原油今明两年的均价分别为 60.60 美元和 69 美元,而今年迄今的均价为约 59 美元。 2014 年时油价略低于 100 美元。调查预测,美国轻质原油期货 CLc1 今明两年的均价分别为 54.90 美元和 63.80 美元,高于今年迄今的均价 53 美元。 Capital Economics 分析师表示,随着中国和美国的炼厂需求增加,全球燃料需求应该对近期油价的下跌做出积极的回应。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应该最终会带来该国石油出口的增加,不过分析师们表示,这些供给要产生影响还需假以时日,而且目前油价已经对此因素有所反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