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针灸治疗动物慢性病效果良好

  • 发布时间:2015-08-01 01:38: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30日电 (记者刘彤 杨江玲)针灸疗法不仅能造福人类,还能使动物受益。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动物园就用针灸和激光疗法为动物治疗慢性病,效果良好。

  巴西环球电视台30日播放了这种治疗过程。医务人员分别为羊驼、金刚鹦鹉、巨嘴鸟和石鸡实施了针灸,并辅之以激光照射。

  据介绍,这些动物患有骨折、关节炎、伤口感染等疾病,且长期不愈,因此要求助于针灸疗法。动物园方面称,已给10多种动物进行过类似治疗,效果相当显著。

  电视画面显示,动物们在接受治疗时并不十分安静,因此治疗过程中需要其他工作人员协助。但动物园方面说,这种治疗不会给动物带来太大痛苦,且治疗时间不会很长,每次5至10分钟左右。

  动物园方面表示,园内动物的慢性病一直是令人相当头疼的事,引入针灸疗法开辟了新的治疗途径。目前,他们已积累了不少经验,并打算在其他动物园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