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印需求抬高能源全球需求量

  • 发布时间:2015-07-31 19:27:5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展望》季报称,在过去20年中,中国和印度的需求显著抬高了金属和能源,特别是煤炭的全球需求量,但对粮食类大宗商品影响较小。

  据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能源价格平均值将比2014年低39%。其中,美国、欧洲和亚洲三大主要市场的天然气价格预计全年下跌17%。

  据统计,中国的金属和煤炭消费已增至全球消费量的50%左右,印度的金属和煤炭消费则分别为3%和9%。世界银行预测,若中印两国达到经合组织国家的人均大宗商品消费水平,或印度的经济增长转向以工业为主,对金属、石油和煤炭的需求将可能持续保持旺盛。但中印两国的人均粮食消费已达到世界水平,对粮食类大宗商品价格的压力可能会随着人口增长放慢而逐渐缓解。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阿伊汗·高斯表示,本世纪初以来,中印两国在推动全球工业大宗商品消费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展望未来,印度有可能成为决定工业大宗商品消费的一个主要因素,中国因经济再平衡的努力将在推动全球能源需求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