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光伏收购湖北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31 19: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31日讯(记者吴凯 王剑锋)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天从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其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合光伏(常州)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北省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齐星”)达成协议,收购湖北齐星旗下湖北晶泰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湖北晶泰”)的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根据协议,联合光伏(常州)投资有限公司以合计8.5亿人民币(其中股权对价款为2亿人民币)收购湖北晶泰位于中国湖北省的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收购完成后,湖北晶泰将成为本集团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湖北晶泰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是湖北省最大的单体电站,已经于今年二季度并网。出售方湖北齐星承诺,该项目将享受中国强制光伏上网电价政策,并提供连续五年的发电量担保。

  据了解,此次收购是联合光伏集团宣布收购海润光伏9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之后的又一大收购举措。截至2015年7月30日,联合集团拥有或正履行交收手续的光伏电站共计45个,分布在新疆、内蒙、青海、湖北、江苏、福建和广东等地,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952吉瓦。

  联合光伏集团负责人表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是随着人们对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行业逆势上涨。据国家能源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73万千瓦(7.73吉瓦),其中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669万千瓦(6.69吉瓦)。联合光伏专注于快速增长的中国太阳能发电站市场,以投资优质发电站资产获得未来绿色能源的升值空间,并通过终端优势拉动包括原材料供应商、设备制造、系统集成、电力运营、信息服务等在内的节能减排产业链的迅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