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 尽管受到制裁 俄罗斯仍主导全球武器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7月28日向俄新社表示,尽管遭受西方制裁,俄罗斯国防工业企业仍然占据世界武器贸易主导地位。

  报道称,在《防务新闻》的全球主要武器生产商排名中,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中有7家企业入围。其中两家企业是首次入选,其他几家的排名与去年相比也有上升。

  科罗琴科表示:“排名结果证实,即使在西方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国防工业在最高标准的现代精密机械领域,其军用和民用产品生产仍然处于高速发展水平。”

  他补充说,在《防务新闻》排名中居第11位的防空武器公司“阿尔玛兹-安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公司表现非常出色,防空武器和导弹防御装备生产领域世界领导者之一。

  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指出,俄罗斯这些大型防务公司包括:“俄罗斯直升机”、“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乌拉尔车辆厂”、“战术导弹”公司及“RTI系统”进入全球前100名军工企业名单,这些说明,俄罗斯具有巨大的潜力,不仅可以完成国防订单,而且出口供应国际市场。

  科罗琴科称:“值得一提的是,俄总统普京当时决定建立垂直整合的国防工业控股公司完全正确,是一项战略决策,这使得俄罗斯国防企业称霸世界市场,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