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00亿“救市基金”或借“基”入市

  • 发布时间:2015-07-31 15:33:0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 近日,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分别发布了三只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基金都将认购日期限定在今天一天的时间内。分析认为,新发基金仅仅开放一日认购实属罕见,考虑到此前国家队曾经借“基”救市,因此市场传闻,三只产品实际是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制,1200亿资金可能再度借“基”入市。

  据了解,三只新发行的基金分别是: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最低认购额1000元)、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最低认购额50万)、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最低认购额5万)。这三个基金都有三个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都是发起式基金;都在7月31日发行;都是一天的发行期。

  虽然以前也有过一日募集的产品,但这样的产品确实罕见,尤其是考虑到当前的大环境,某基金公司高层如此表示。不过,对于为什么基金就发一天,是否是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做的疑问,三家基金公司未给予明确回复,但有家基金公司表示,该只基金只能通过基金直销购买,没有开通代销渠道。也就是说,银行、券商等传统销售渠道都没开通,要买只能去公司直销部门。因而分析认为,考虑到此前国家队曾经借“基”救市,通过展销渠道一天发行完毕一只基金,显然是有备而来,也就是说,是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制。

  此前证金公司曾宣布要2000亿元申购五家公司的主动型基金参与救市,7月13日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这两只发起式基金,也是当天发行、当天成立,规模分别为400.11亿元和400.1亿元。那么,余下的1200亿元,或许就在今天通过南方、招商、易方达三家公司发行的这三只新基金各400亿元入市。

  而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基金在股票投资上主要是投资新经济体制下受益于改革,分享改革红利的优质企业、公司所处的行业符合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并且公司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等;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基金在股票投资上主要是灵活运用多种股票投资策略,深度挖掘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行业和公司;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基金在股票投资上则是通过密切跟踪行业进入者的数量、行业内各公司的竞争策略及各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来判断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重点投资于行业竞争格局良好的行业。上述三基金的投资策略也基本符合证金公司投资的要求,因而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三基金是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制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