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跻身世界500强前列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日前,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建设银行排名再创历史新高,从去年第38位升至第29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自1954年以来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该榜单严格按照经过审定的公开信息作为评选依据,综合参考公司规模、销售额、利润、资产及市值等指标对企业进行排名,各项指标占相等的比重。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总收入达31.2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0.49%。2015年中国的上榜公司连续第12年增加,共有106家公司上榜,占据五分之一的席位,1999年这个数字为8家。

  近年来,建设银行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4年末,建设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6.74万亿元,净利润达到2282.47亿元,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全年向国家上缴税收1075.11亿元;支持国计民生等重点领域,全年基础设施行业领域贷款新增2714.82亿元。建设银行还积极助推“走出去”战略,在自贸区、“一带一路”、沿边开放地区设立专业机构或团队,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46万亿元。

  建设银行在全球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全球业务遍布多个海外业务网络,包括亚太、欧洲、中东和北美地区等。近年来,建设银行坚持积极稳健的国际化发展策略,稳步扩大海外业务和机构网络,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丰富金融产品种类,提升全球化客户服务能力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在海外共设有26家一级机构,覆盖5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