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严打“黑车”“黑导游”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29: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点任务

  我市今年将加强对农产品、食品药品、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监测;构建农产品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监测预警网络。

  四大行动

  同时,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抓好重点消费产品质量提升、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输往非洲产品质量提升、服务业质量提升四大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陈泥)2015年,我市将加快建立质量安全征信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包括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导”、“黑车”在内的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并积极推进电梯安全管理立法。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厦门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5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2015年全市质量工作的重点。

  开展质量提升四大专项行动

  按照《行动计划》要求,我市今年将加强对农产品、食品药品、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监测;构建农产品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监测预警网络。同时,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抓好重点消费产品质量提升、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输往非洲产品质量提升、服务业质量提升四大专项行动。开展“安全、诚信、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实施售后服务质量测评,开展售后服务质量对比提升行动。实施工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贯彻国家服务业质量升级指导意见。开展提高医疗质量专项工作。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落实消费者保护考核评价工作,定期发布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和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水平指数

  作为国内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我市今年也将旅游市场的整治纳入了质量发展纲要的行动计划,将打击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社”、“黑导”、“黑网站”、“黑车”。并建立游客满意度第三方评估体系。在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继续发布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市民质量满意度以及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水平指数。

  针对虚假宣传疗效售卖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互联网制售假药等质量违法行为,《行动计划》提出,在今年组织开展打击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同时开展消费品、汽车产品等重点专项打假活动。

  此外,我市今年还将配合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积极创建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推进实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探索建立质量安全多元救济机制和产品侵权责任赔偿制度。

  按照《行动计划》要求,我市今年还将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立法进程,加快《厦门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厦门经济特区标准化管理若干规定》等质量立法,持续优化质量法治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