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先锋房企成就 地产营销新美学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6: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非子·扬权》里写到“夫香美脆味”,“美”作味美解。从汉字字形也可看出,由“羊”和“大”组成的“美”自始即有着味道鲜美的含义。当然,历经时光,这个字已经延伸出更多美的含义。各个时代或者民族对于美的定义是不同的,哲学中有一门专门研究美的学科,称为“美学”,特区楼市发展的35年,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不仅在地产史上留下篇章,同时也为现代美学提供非常多的审美元素,在这些“美丽”之中,更离不开深圳地产典范企业的领航旗语。

  对于中国楼市而言,深圳楼市无疑是中国地产的第一线,而深圳地产商则是中国地产的先锋派。深圳地产界是最讲求探索精神与反叛意识的一脉,以招商、碧桂园等房企为代表的开拓群体构成了中国楼市的生力军。相对于二三线城市还停留在“卖产品”的层面而言,深圳地产界更注重“怎么卖”,由此掀起中国地产界一场营销形式探索的热潮。

  这样一种营销形式的实验首先表现在真实产品与虚拟产品的深度契合上。不同于传统卖楼那样重视产品的唯一性,深圳地产开发商往往将产品的实物性质与精神品性糅合在一起,这也颠覆掉单一卖产品的营销模式。开发商不再是单纯的卖家,而是承担起更广泛的社会角色,在楼市交易中,更为积极的引导置业者乃至全社会参与到营销过程之中,并且在营销行为结束之后,长久地受到其营销行为的影响,为其对象带来新的置业体验。

  其次,深圳楼市在各种营销角度、营销深度、营销广度中自如切换,不留痕迹地带动置业者心理动态的变化与流动。诸如用儿童视角来聚焦生活的美好、充实与充满希望;体育、竞赛、风情及其他复合视角来多维观照其产品赋予置业者的真实且立体的功能性。

  再次,营销行为的技巧性及其个性化的灵活运用,也是深圳地产营销探索的重要内容。在深圳的地产营销中,往往会疏离传统的物性观念,在一种无序组合和循环嵌套中指向艺术的营销效果,同时借助各界营销手法,将各种手法拼贴融合,使得深圳营销脱离了传统地产营销的单一,而更能突显独特性与独立性。

  此外,深圳地产营销的形式探索更突出的表现在反规范化和独特性上,超越约定俗成的营销思路与组合规范的营销手段。这些个性化、新奇的营销方式不仅为中国地产的发展打破了束缚,提供了鲜活的审美元素,同时这种破旧立新的追求态度也为其他地方楼市与各行业注入正能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