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互联网+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6: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房地产行业加快转型,“地产+金融+互联网”逐渐成为上市房企的战略要点,上市房企纷纷在运营模式、营销服务、制度管理等方面上推陈出新。

  在运营模式方面,重资产模式下行业利润日益下降,轻资产转型慢慢被提及。花样年、保利、万科等房企相继提出向轻资产方向发展的战略,主要聚焦于地产业务本身的小股操盘、代建、房地产基金以及基于互联网的社区服务等。

  在产品创新方面,金地推出“HOME+”系列产品,并首创SMART及MAGIC户型,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世茂集团针对80后、90后客群推出MiniHotel、MiniMall等微创新产品。以恒大、绿地为代表的房企在房地产业务领域之外,在农业、养老地产等方面扩张,增加盈利途径。

  在融资方面,房企通过REITs、险资合作的模式不断创新,如平安持股碧桂园、万科牵手徽商银行、恒大地产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试水地产基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富力等大型开发商均已自建房地产基金公司,并启动了旗下基金的募资活动,运营地产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