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景气度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46: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二季度,电力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电力行业企业家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32.7,比对二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1.7点,比一季度的预期指数低4.4点。

  二季度接受调查的电力行业企业中,85.1%的企业订货量“增加”或“持平”,比一季度下降1.8个百分点;95.5%的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或“持平”,比一季度上升0.1个百分点;88.5%的企业投资“增加”或“持平”,比一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

  经模型测算,2015年三、四季度中经电力产业景气指数走势有望保持基本稳定,具体数值分别为97.8和97.8;预警指数未来2个季度保持平稳,具体数值均为66.7。

  二季度,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渐发挥效力,电力行业景气度下行空间有限,有望在年内平稳运行。

  针对当前运行形势,国家应加强政策预调微调,进一步巩固稳增长的基础,保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电力行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环境。电力行业也应紧抓机遇,积极“走出去”,努力开拓海外市场,获得更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