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业景气将继续低位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46: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模型测算,2015年三四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分别为95.3和95.2;预警指数均为59.1,呈平稳走势。

  煤炭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2015年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64.4,比对二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3.8点,比一季度的预期指数低5.8点。

  二季度接受调查的煤炭行业企业中,43.1%的企业订货量“增加”或“持平”,比一季度下降2.6个百分点;68.2%的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或“持平”,比一季度下降3.3个百分点;52.6%的企业投资“增加”或“持平”,比一季度下降5.3个百分点。

  综合来看,煤炭产业景气难以明显回升,继续维系上下两难的可能性较大。要想摆脱困境,需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落实煤炭产量控制目标,维护市场供需平衡;着力稳定煤炭价格,积极推动煤炭价格恢复性上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投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加大货款回收力度,保证企业正常运行所需要的现金流;关注矿区民生,保证职工工资发放,维护矿区社会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