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央行: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58.3%

  • 发布时间:2015-06-20 0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张恒

  央行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8.3%,较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6.6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43.4%,较上季下降4.1个百分点。其中,59.5%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上升4.9个百分点。

  但银行家对下一季度的宏观经济相对乐观。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26.8%,较对本季的判断提高5.5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三季度预备买房的城镇居民占比有所提升。对下季房价,18.2%的居民预期“上涨”,53.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4.6%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7%,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