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行情就像川剧变脸 股民晕头转向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7:3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笑嫣 从上周开始,股市的行情就一天一个样。昨天还在涨,今天就暴跌;刚刚跌完,又开始止跌回升;好容易恢复一点信心,马上又遭遇新的挫折……在这如川剧变脸一般的股市中,股民们也被搞得晕头转向,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了。

  小何是重庆某大学大三的学生,今年春节后,她拿出自己的2万元压岁钱开始入市炒股。“以前我觉得我妈沉不住气,稍微跌一下就大惊小怪,涨了却不懂得见好就收。如今自己入市后才知道,炒股真不是那么简单的。”

  小何告诉记者,她虽然在大学学习证券投资,但真的做起来才发现不容易。从6月份开始,她就基本上没有再赚过钱,反而把前期的利润都赔光了。

  “大盘暴涨暴跌直接把我弄晕了。上周四,我看股市走出六连阳,于是信心满满地买了500股广安爱众,没想到到周一就跌去了12%,到了周二早上眼看跌势不减,全部割肉出来,谁想到后来又涨回来了。我心痛自己的亏损,又杀进去,准备挽回点损失,哪知道今天又跌了3%,让我心灰意冷。”小何说,她也发现自己的心态变得浮躁起来,但暂时还没有离场的打算。

  这周如过山车一般的股市行情也让罗先生有点蒙了。“这段时间的操作总是弄错方向,弄得我都有点不敢再操作了。”罗先生表示,如今他的心态只能用“纠结”二字来形容,想卖不敢卖,担心卖了猛涨,想买也不敢买,怕买多了之后又猛跳水。

  罗先生表示,他觉得以他的水平在这段时间进行操作不可能赚到什么钱,所以还是暂时离场更保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