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一天鱼晒三天网 跟着主力追跌杀涨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3:2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常言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许是不错的生产生活方式。放在股市却不行。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市场3跌1涨,昨日更是尾盘跳水,几乎将前天打的鱼全部奉还,两市收盘仅330多只个股上涨,31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多达90多只。重庆晚报记者 王彬臣 冯于凡

  3600点追跌 低吸军工高送转

  昨日利好消息并不少:

  交易所宣布,下调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包括A股经手费。

  中国结算通知,下调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

  发改委消息称,全面开放铁路投资与运营市场。

  中国和土耳其宣布,重点打造高铁新能源合作。

  虽然这些消息对于投资者来说,都属于实质性利好消息,但重庆一家券商的分析师认为,费用下调幅度其实非常小,而且消息早在月初就已发布,现在只是正式实施。下调沪股通费用,前日也由港交所宣布。所以,这两大利好消息对市场刺激不太大。另外,铁路基建个股未受利好消息刺激,也随大盘跳水。

  A股尾盘跳水,3大期指主力合约走势也相同,均以下跌报收。分析认为,大盘未能延续前日强势,冲高回落收出带上影阴线,表明今日或出现下跌调整态势,近期也将以调整为主。不过也应该看到,周一A股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后,证监会、央行等10部委罕见共同力挺股市,预示近期杀跌空间有限。7月月线应收在3500点之上,今日如果跌破3600点,特别是靠近3500点位置,应是较好买点。

  “决策层托底、货币政策托底与投资者信心缺失逢高逃顶,形成博弈效应。”渝中区较场口南京证券首席投顾姜文礴认为,近期上证或在3400点至4100点区间反复震荡,投资者对未来既不必悲观,也不必乐观,可以在这个区间对热门板块高抛低吸。

  逢低买入这些股

  昨日午间准确预见大盘跳水的广州万隆表示,再跌关注4类股:1主力深度介入的高送转个股,如渝三峡A上海莱士等;2,有政策利好推动的新兴产业,如军工股;3,巨资并购重组同时大幅跌破增发个股,如航天机电中材国际等;4,业绩符合高增长且产业资本增持,如康达尔等。

  3800点杀涨 抛弃股价虚高个股

  中信证券指出,周三大盘尾盘逆袭大涨,但量能大幅减弱,昨日早盘量能也在减少。如此弱势的中阳反弹,一般是短线超跌反弹。更须警惕的是,超跌反弹后众多个股将会重回弱势,甚至还会创出新低,这也从昨日盘面个股可看出。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今日不排除小幅反弹可能。从本周前4个交易日看:周一受多重利空打压,投资者恐慌踩踏,大盘暴挫;周二大幅跳空低开,但是冲高;周三在各方利好刺激下,V形反转暴涨收盘;周四尾盘直线跳水……暴涨暴跌极端走势,正是大病初愈后正常表现。一方面,管理层罕见力挺股市,大量资金救市,各大公司增持,国企改革加速,越来越多公司重视市值管理,创业板不少新经济公司业绩喜人,封杀大盘进一步下跌空间。另一方面,暴跌之后,机构、个人投资者皆元气大伤,成交量急剧萎缩,无力向上拓展空间,稍有压力就夺路逃顶。

  江北区五里店西南证券投顾张女士给重庆晚报记者算了一下帐:周三两融余额13822亿元,比6月10日两融余额22010亿元减少近8200亿元,减幅37.2%;上周银证转账净转出1213亿元,开户数大幅下降。增量资金减少与存量资金出逃,市场流动性衰竭,最容易造成筹码松动踩踏出货。

  逢高抛出这些股

  广州万隆认为,超跌反弹后,众多个股将重回弱势甚至创出新低,这也从昨日盘面个股可以看出,3类个股应逢反弹出局为宜:1,前期大幅反弹但业绩暗淡的华测检测芭田股份等连续跌停板;2,趋势走坏的万好万家广博股份持续跳水;3,筹码松动股价虚高的暴风科技赢时胜断崖式暴跌等。

  2022年冬奥 今天可以赌一把

  今日下午5时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

  分析认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在北京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之间角逐,虽然北京在自然气候环境和降雪量上不如阿拉木图,但国际雪上赛事均需人工降雪,保持雪地形状,而人工造雪技术非常成熟,雪场问题不会对评估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北京在大型赛事经验、比赛场馆建设、民众支持力度、周边交通环境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取得举办权是大概率事件。

  如果冬奥会花落中国,将极大带动京津冀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配套领域发展。参考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大型赛事举办期间除带动地域产业发展,也为当地旅游、餐饮、住宿行业带来可观消费收入。冬奥会举办期间(16天左右),大量消费能力较高的外来游客涌入,对京津冀地区中高端餐饮、住宿带来实质性利好。从长远角度看,赛事推动冰雪项目繁荣发展,也能够为当地吃住行游娱购带来持续性增长。

  不妨潜伏这些股

  太平洋等多家券商建议关注两类个股:1,国旅联合(设立体育产业公司参与承办2016年全国冬运会,合作方为国家体育总局下属公司,资质较高)、长白山(专注于冰雪体育项目旅游目的地和培训基地);2、北京本地股全聚德北京文化特色饮食龙头,转型宴请市场)、首旅酒店(当地旅游及中高端酒店运营)、中青旅(旗下公司联合体育公司定位于为机构客户提供体育赛事咨询、会展业务及古北水镇项目)。风险在于,北京申奥未成功。

  干一休三

  从本周前四天看,多头主力原来是干一天休三天的……请问多头,你们还招人不? 都是疯子

  大盘就像疯子一样,举着一把菜刀把我追到胡同角落。我正准备投降,大盘却把菜刀递给我,说:该你追我了。整个一神经病!

  谁没套死

  做空的遭调查,做多的遇跳水,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价值投资者死于满仓死扛……套不死的,只有段子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