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物产业在深形成企业集群现象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李来)深圳生物产业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日前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深圳各类生物产业企业达7259家,注册资金为400余亿元,职工人数31.4万人。

  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第一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城市,深圳把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支柱产业加以重点培育和支持。2013年,深圳生物产业规模首次超千亿元人民币,达1055亿元,增长速度为15%,高出GDP增速。2014年,深圳市生物产业规模达1600亿元,行业增加值为242.83亿元,居全国领先地位。深圳已先后培育出迈瑞、海普瑞、华大基因等一批龙头企业,提高了深圳生物产业的区域竞争力。

  数据显示,深圳生物产业已形成明显的企业集群现象。截至今年6月底,深圳市已有31家大型生物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在盐田北山工业区,基因的开发和研究经过7年的发展也已在国内崭露头角。相关的科研机构和企业经营主要由2007年落户该区的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衍生而来。该工业区仅与华大基因紧密相关的组织机构就超过10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