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建立一批创新载体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今年来,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新建立了诺贝尔奖得主本特·塞缪森生命科学中国(江阴)研究院、夏照帆院士工作站、中瑞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中心“一院一站一中心”创新载体。这是江阴大力实施人才强企“330”计划、加快构建人才高地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江阴在国际顶尖人才引进上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将为全市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今后,江阴依托诺奖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平台基础,江阴中瑞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将与瑞典Uppsala大学和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开展跨国技术合作项目引进、孵化,突出生物医药项目、人才引进和孵化平台、国内外风投基金资金平台的建设,打造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集国际技术引进、人才引进、孵化、融资、转让的综合性示范平台、瑞典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和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创新驱动是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而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在江阴高新区参与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一院一站一中心’将有效集聚高端人才、加强技术交流、孵化科技成果、引进国际创新项目。”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劲松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