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路暑运发送旅客超2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7-30 23: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30日披露,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7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已超2亿人次。

  铁路暑运大幕开启后,铁路实施了新的运行图,多条新线加入铁路暑运“大军”,进一步提升了铁路客运能力。截至7月29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3232万人次。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到10174万人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44.3%,日均发送350.8万人次,同比增长29.9%。

  中国铁路总公司称,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高铁成网效应明显,合福高铁、郑焦铁路、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陆续开通运营,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日益增大,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

  以合福高铁为例,该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共发送旅客273.1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0.2万人次。此外,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后,贵阳至上海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压缩为9小时,贵阳北站日发送旅客达到1.7万人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