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亩田披露后台交易数据回应“数据造假”

  • 发布时间:2015-07-30 2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江艾欣)农业电商一亩田公司今日下午首次召开媒体沟通会,针对日前一些媒体质疑的网站“数据造假”问题,该公司展示了过去一年的交易后台数据,并称一亩田网站确实还有一些产品和数据不够完善,现在仍处于数据测试阶段。

  这家农产品B2B电商平台被部分媒体质疑,并瞬间引来大规模的转发和传播,其起因源于题为《疑云重重的一亩田:一夜爆发背后有猫腻?》的文章。该文指出一亩田网站数据存在一些诡异的错误,比如“6小时前刘老板采购了999.999吨毛桃”、“9小时前老板采购了1073741.8235吨的洋葱”,并质疑其日交易额破3亿元的数据。

  对于一亩田数据的种种质疑,市场部副总监李国训回应说,一亩田网站确实还有一些产品和数据不够完善,公司真正启动农产品B2B交易只有一年时间,公司的APP和网站依然还可以发现不少Bug,这一情况将随公司技术实力增强而不断改善。

  为了证明公司实际的发展情况,李国训还在沟通会上披露了一亩田的后台数据,其显示截止今年6月一亩田的交易流水达到了153亿,而6月20到7月21日期间,一亩田的流水总额达到99.8亿,交易完成订单数65602单。

  质疑一亩田的不仅仅是数据问题,还有媒体称一亩田可能是一个精心包装过的故事,并认为其传播范围和速度之广不太像自然传播。对此李国训否认公司存在有意的公关传播,并认为“85后CEO创业4年”、“员工超3000人”、“全年交易额1000亿元”、“农商龙头企业”,正是因为一亩田创业故事太过完美,才让人难以相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一亩田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诚信交易平台,拥有国内最全面的农产品交易大数据。主要产品包括一亩田网站、一亩田手机APP、三位一体的网店(PC端、移动端、WAP)以及与百度合作的一亩田直达号。

  李国训还表示,一亩田可以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但绝不是为了滞销而来,甚至也不是为了农产品交易而来,一亩田的愿景是创造农业新文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