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希腊与债权人矛盾加深 救助谈判面临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0日报道称,希腊和国际债权人本周开始磋商860亿欧元救助方案,随着希腊执政党内激进成员被驱逐出内阁,人们原本期待谈判将比较顺利,但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近日来不断发表互相矛盾和否认的声明,预示着谈判仍面临重大挑战,也凸显双方互不信任程度之深。

  至于希腊政府内部的分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可能必须提早举行大选才能解决。希腊与债权人甚至连谈判开始的时间都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其主要分歧包括,救助谈判的步伐和安排、希腊是否须在达成协议前颁布更多法律等。尽管希腊前财长瓦鲁法基斯已离开内阁,但他在博客中大肆抨击债权人的行为,也继续影响谈判。

  希腊财政部一位官员说,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负责人29日开始讨论第三轮纾困计划,预料技术协商工作可在31日前完成,如有特殊情况周末会进行“后续”讨论。他说:“双方希望尽快达成协议。”

  欧盟官员:不会仓促达成协议

  然而,欧盟委员会官员说,欧洲代表团负责人早已抵达雅典且会谈已从27日起展开。但他们表明,除非得到详尽的改革承诺书面保证,否则不会仓促达成协议。

  欧盟委员会女发言人安德烈瓦说,磋商谅解备忘录的工作没有“设定最后期限”,但如果大家遵守7月13日欧元区峰会上作出的承诺,“就有望在8月份的后半月达成协议”。在谈判方面,希腊官员表示,认为希腊须进一步通过改革立法才能推进纾困协议的说法,都不符合欧元区峰会声明或随后双方交流的看法。

  但欧元区官员明确表示,希腊必须立法控制提早退休问题和防堵农户的税负漏洞,才能获得新的救助款项。希腊须在8月20日之前获得更多资金,以偿还一笔35亿欧元欠款给欧洲央行。笼罩着谈判的阴影还有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内部日益扩大的分歧。该党制定政策的中央委员会将在30日开会,以决定是否要在9月召开紧急会议整顿党内问题,还是就未来的方向进行表决。

  齐普拉斯29日在接受Sto Kokkino电台采访时说:“若我能争取得国会多数议员的支持,完成4年任期,我是最不希望举行选举的人。”他还说,除了本月稍早时在欧元区峰会上达成一致的改革措施之外,他的政府不会实施超出上述范围之外的改革政策。

  该党政治委员会的11名成员28日开会,其3名极左派成员要求政府中止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恢复反对纾困的根本路线。该党极左翼领袖、前能源部长拉法赞尼斯也加大对支持纾困阵营的攻击力度,称他们试图把纾困之外的所有替代方案都定性为“非法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