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实验室程序失误十年未察 致炭疽菌误运多地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级卫生官员近日向该国国会议员透露,一个在犹他州的美国陆军实验室使用的技术多次未能中和活性炭疽菌孢子,实验室未能及时发现程序失误已持续十年之久。

  据报道,该官员近日在国会就此实验室失误举行的听证会上指出,尽管遭到多次警告,位于达格韦试验场(Dugway Proving Ground)的实验室仍坚持同样的中和炭疽样本程序,导致致命炭疽菌活性孢子(anthrax spore)误运往全美192个实验室和国外。

  调查小组代表、心脏外科医生拉里·布克申(Larry Bucshon)在调查听证会上说:“老实说,这个听证会的结论是惊人的。这是炭疽。我们几十年前就该制定政策了。这太荒谬了。”

  据悉,美国五角大楼对这些输出的炭疽菌进行调查后发现,中和炭疽孢子的科学信息不足以制定有效方案,来执行相关任务。最后,每个国防实验室都只是遵循了各自的程序。所有活性炭疽样本都来自达格韦试验场。

  据了解,炭疽杆菌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炭疽病的病原体,能用于生物武器。美国政府规定,即使是用于研究的炭疽杆菌,在转移时必须杀死或灭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