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润光伏旗下检测中心获得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30日电日前,海润光伏旗下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光伏检测中心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发来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标志着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光伏检测中心检测能力达到了国家一流水平,也标志着其综合管理水平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据悉,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光伏检测中心正式成立于2014年1月,前身为海润光伏研发实验室,为国家发改委正式挂牌成立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该检测中心担任着整个海润光伏集团光伏组件产品和辅助材料性能及可靠性检测的任务。光伏检测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现有资深工作人员7名,国内外精密检测设备四十余台(套)。

  为获得这一认证成果,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光伏检测中心从2014年9月就开始筹备努力。先是光伏检测中心向CNAS递交了申请认可资料,在经过数月层层审核后,于2014年12月份顺利通过了文件审核,国家认可委安排2015年4月24日至26日对检测中心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对该检测中心所申报的光伏组件可靠性及材料物理表征等20个检测项目,分别从授权、设备、过程监督、人员能力、原始记录、检测证书、测试报告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审查,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考核。经考核,该检测中心所申报的项目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全部申报项目一次性通过。

  据了解,目前获得该项认证的光伏企业中,除海润光伏外,仅有天合光能、英利、阿特斯、晶澳、尚德等几家传统的光伏企业获得了该项资质。通过国家认可实验室认证,预示着已获得国家相关机构的正式承认,认证主体机构将被列入CNAS的获准认可机构名录,出具属于认可范围项目的检测报告时,可加CNAS认可标识,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得到互相承认,同时,获得CNAS认证还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