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庆阳市林业系统深入开展“两好两促”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30 06:29:5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庆阳市林业系统按照省市两级动员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开展了“学好法、用好权,促公正、促清廉”专项行动,通过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系统学习法律知识、进行法制宣讲等形式确保“两好两促”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专项行动开始后,庆阳市林业局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樊德民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市林业系统开展“学好法、用好权,促公正、促清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了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全员参与。同时,林业系统各单位根据实际确定具体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任务,采用集体辅导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人人还需做好“两好两促”专项行动专题学习笔记。系统两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带头学习法律法规、上党课、讲法律,与正在开展的其他专项活动同步推进,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权力在法律的规范下运行,各项林业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林业系统专项行动开展后,庆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田金批示要求市院要加大支持和配合力度,指导市林业局党委和子午岭林区检察院做好林业系统的“两好两促”专项行动,确保取得成效。7月20日至24日,市院预防处长、全市检察机关“两好两促”专项行动法治宣讲团成员王如涛受邀,率先深入子午岭林区正宁、湘乐、合水和华池林业总场开展巡回大会法治宣讲。王如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正宁、湘乐、合水、华池四个林业总场及分场的50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为林区干部职工学法、用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也将专项行动的法律法规学习推向了高潮。

  截至目前,庆阳市林业系统的“两好两促”专项行动第一轮宣讲已经结束,系统内已然掀起了以学习宪法、刑法、民法、民诉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森林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热潮,走在了全市专项行动的前列。

  王瑞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