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会高温两天85人晕倒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35:0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近两日来,省会郑州最高温度持续在37℃以上,郑州120接到85人因为晕倒而拨打的急救电话,晕倒者较多的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从7月27日早上8时到7月29日下午3时,短短两天郑州120就接到85人因为晕倒而拨打的急救电话,病人均是在户外,其中确诊为中暑的9例,其余大多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因高温而引起的晕倒,呼救时间在10:00到15:00之间,症状为头晕、心慌或者伴有恶心、呕吐等。因120急救车及时到达并给予救治或降温,病人很快恢复正常。

  郑州市120指挥调度大厅副科长邵慧玲介绍,近两日因晕倒而呼叫120的病人数量急剧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气温升高,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提醒有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朋友,注意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同时注意饮食和补充水分,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③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