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

  • 发布时间:2015-07-30 05:34: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造高端交流平台宣扬全球环保理念

  京港穗“绿色学校交流计划”

  在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圆满闭幕

  7月中,由北京市妇联香港代表共同发起,邀请京港穗多所中学师生共同参与的“绿色学校交流计划”在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圆满闭幕。来自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廖勋、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兰妮、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谢明、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原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及多位北京市妇联香港代表、京港穗三地师生等人出席了闭幕颁奖典礼。

  该活动旨在让不同地区的中学生认识到特大型城市共同面对的环境挑战,如雾霾、垃圾围城、水资源缺乏等,通过交流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案。“世界杰出华人奖”获得者、中国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李乐诗博士从百忙中抽空亲临演讲,并参与了学生们的环保调研评奖。

  创造京港穗交流平台,加强三地沟通

  “绿色学校交流计划”筹备小组成员之一、广东省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表示:“环保是全球面临的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通过‘交流计划’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一起关注环保问题,并借此机会加强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搭建三地交流平台,而活动的成功举办凸显了社会对于下一代的环境教育的重视。”

  人人重视环保,生活才更健康

  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博士称,自己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看到癌症发病越来越年轻化,感到特别痛心和惋惜。而导致这种结果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环境恶化,空气、水源、土壤受到污染。因此希望每个人都能重视环保,推行环保,从源头上减少癌症发病率,生活得更加健康。

  在闭幕典礼上,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在闭幕式上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感恩,二是鼓励学生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三是希望学生们知行合一;四是少年强则国强,听到学生们的报告,深感「后生可敬」。

  参与是次活动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不仅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受到了鼓舞,还结交了新朋友,过程特别开心,收获十分丰富。此行大家增进了对当下环境现状的认识,增强了彼此的友谊,更为京、港、穗未来的交流创造了宝贵的平台和机会,打下了全新的、坚实的基础!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践行环保教育,环保发明多次获国际金奖

  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由祈福集团斥资创办,是含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全日制学校,一直把培养「精通双语,学贯中西的复合型国际人才」作为育人目标,在环保教育方面硕果频结,堪称绿色校园先锋。

  多年来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发明了数不胜数的环保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其中有三项环保节能作品分别荣获「第65届德国纽伦堡IENA国际发明展」,「第29届美国匹茨堡INPEX国际发明展」,「第43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三大发明展的金奖和特别专项奖。迄今在中国的中学中,仅有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一家获取了世界三大著名发明展金奖。而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更是不胜枚举。

  祈福集团深信,全球人文与环境关怀的公民教育始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此,学校持之以恒践行环保教育,致力成为绿色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同时走出校园,与当地政府联合举办系列绿色活动,宣传环保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