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全球货运”计划首先在中国推出

  • 发布时间:2015-07-29 21: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唐贵江 蔡敏婕)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康宁汉29日在广州称,中国是亚马逊“全球开店”的战略重点,同时,亚马逊的“全球开店”的举措,助力中国卖家拓展全球市场。

  在全球跨境物流多样化解决方案方面,亚马逊近期发布的“亚马逊全球货运”,可以帮助中国卖家提供出口物流解决方案,解决出口跨境物流难题,全面打通欧洲配送网络,统一管理欧洲五国商品库存及配送。该方案计划首先在中国推出。

  康宁汉称,基于全球信息流及物流的扁平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中国鼓励更多的优质企业“走出去”,拉动产业链的整合与升级。

  “亚马逊拥有20年全球电商运营经验,目前在全球拥有2.85亿活跃用户、跨越全球的109个运营中心所组成的物流体系。”康宁汉称,中国卖家借助亚马逊平台可将商品销售给全球2.85亿活跃用户,同时可借助亚马逊遍布全球的109个运营中心和物流配送体系,将产品配送到185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手中。

  康宁汉表示,“全球开店”中国卖家还可以充分使用亚马逊物流服务,把商品提前放在亚马逊的运营中心,由亚马逊统一进行库存管理、商品包装、商品配送,并可代为卖家提供售前客服乃至售后退换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2015年,亚马逊将持续加大投入,帮助中国卖家更加便捷地将商品售往全球。

  据介绍,目前,亚马逊美国站和英国站都推出了全中文话的操作平台,包括注册、卖家管理中心和卖家支持服务。这是亚马逊美国首次推出非英文的卖家支持工具。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叶伟伦表示,亚马逊今年面向卖家推出多个销售管理工具,帮助卖家节省运营成本,以更为便捷、高效的方式管理其全球业务,拓展全球市场。新推出的工具包括北美联合账户和欧洲联合账户,卖家可以使用一个账户进行跨区销售管理,同时,推出“产品目录全球化”功能,上线一个国外站点选品快速复制到其他国外站点,统一管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出售的商品信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