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电能表系列标准发布 提升安全防护防窃电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了《智能电能表功能规范》等8项智能电能表标准,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电能表技术发展,提升智能电能表安全防护、防窃电、抗强磁干扰等技术水平,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此次发布的系列标准分为功能、型式、技术、安全认证四部分,分别从功能定义、外观结构、技术指标、试验检测等方面进行规范和统一。在外观结构方面,智能电能表外观型式设计由原来的上千种缩减至4种,大幅降低了电能表企业设计、开发、加工等成本。在通信规约及安全规范方面,实现了电能数据采集与设定双向交互。(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