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股逆市大涨,能否激活A股

  • 发布时间:2015-07-29 11:32: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又是惊心动魄的一个交易日,开盘就有800多股跌停,而到收盘跌停板数量减至300多家,涨停个股则增加到60多家。在私募看来,这种表现算是比较给力的了。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尾市B股突然大涨,B股指数涨5.35%,与此同时,盘面其他积极因素也在增多。操作上,在二次探底过程中,私募建议操作仍要谨慎,猪肉产业链上的农业股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国企改革、军工及业绩稳定且持续增长的板块也可以留意。

  B股尾市大涨

  盘面积极因素在增多

  尽管昨天护盘的主力军是券商股,但市场最大的亮点却来自B股市场。

  午后2点,B股市场突然出现异动,不到10分钟,B股指数涨了近2%,稍作休息之后,更多的场外资金涌入,B股指数继续直线拉升,收盘大涨5.35%,盘中振幅超过9%。上海市场的46只交易的B股涨幅均超过2%,其中,凯马B涨停,机电B、华电B和锦旅B的涨幅超过9%。深圳市场稍弱,涨幅最大的为鲁泰B,涨7.42%,另有三只B股绿盘。

  “B股等不急先来(反弹)了!”浙江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B股走势向来领先A股,“B股率先见到市场底?”

  记者盘后搜索了一阵,并没发现B股午后上涨有什么消息。

  “不管如何,B股今日的走势值得大家留意。”私募程先生表示,在大盘屡屡宽幅震荡的背后,暗流也在涌动,没有护盘资金作战的B股率先反弹,就是一种市场的信号。

  程先生表示,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市场上多空博弈仍然激烈,沪指早盘一度下探至3537点,距离3373点只有100多点,就指数而言,几乎将前面救市的成果吞噬。不过,在国家队再次出手后,指数回到了3600点上方,跌势减缓。昨天新华社报道称,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程先生表示,这说明管理层仍在尽心呵护市场,只是现在市场面临近期反弹的获利盘和信心不足的双重压力,多头要大获全胜也不容易,市场信心的复苏仍需要一个过程。

  昨天开盘有800多股跌停,但到收盘跌停板数量减至300多家,涨停个股则增加到60多家。这种局面在洪燕华看来,已经算给力了,“且不谈救市,但通过努力救回一个不再情绪化的市场是必须的,救回投资者对管理层的信任是必须的,救回市场对未来经济的理性判断是必须的。当然,要温暖投资者受伤的心,不仅需要策略,还需要时间。”

  煜融投资吴国平也从盘面观察到了积极因素在增多。“虽然大盘下跌,但是今天有一批个股开始崭露头角了。”比如部分次新股强势崛起,军工板块和国企改革两大龙头股也收出大阳线。“盘面开始活跃了,这明显要比前期下跌过程中的盘面积极多了。”吴国平表示。

  私募建议继续谨慎操作

  关注猪肉产业链上的农业股

  “现在胆子越来越小,猫叫一声,都能吓着我!”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姜女士表示,早盘尽管看到手中个股从跌停拉起,也没敢加仓做短差。

  吴国平告诉记者,他周围也有一些朋友因担心大盘会破3373点,目前不敢在大跌之际买股票。“他们总在问,大盘二次探底会考验前低3373点吗?”吴国平表示,其实,大盘昨天最低点3537点离3373点已经很近了,“这个位置是随时有可能结束二次探底,继续向上。”他仍然维持自己的判断:这个位置的风险比6月份要小多了,“无非是二次探底而已,一旦探底成功,将迎来更大级别的机会。”吴国平认为,短线指数越是靠近3373点,就越要敢于保持一定的仓位。

  “今天早盘再度顺势杀跌,盘中虽有翻红反复,但最后依然绿盘报收。这走势仍然不太理想。”歌道投资徐浙波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仍然谨慎。因为昨天护盘的主力军券商股受到IPO暂停、再融资规模减少等因素的影响,未来业绩预期不乐观,而且券商股短期走势均向下,受压于5日线,“明后天能否继续护盘需要打个问号”。

  徐浙波表示,从消息面来看,上周末美联储自摆乌龙,意外爆出加息计划,对资金外流的担忧是影响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徐浙波看来,A股市场未来最理想的走势是从资金推动型的牛市,切换成有业绩支撑的牛市,“但目前来看,这种走势有难度”。也因此,徐浙波建议继续轻仓应对。操作上,可以留意三类机会,一是盘中抗跌,或者能够逆势拉升的个股,“往往这些都是后市大盘企稳时候的强势品种。”二是有如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大手笔进场的个股。三是刚刚复牌、有重大利好的个股。

  “近期市场二次探底,估值仍然过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还处于重灾区。”洪燕华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3300点下方才是战略建仓的好时机。”板块方面,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以猪肉涨价引起的农业服务、生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板块。他认为,这几个板块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项目,在涨价的周期性影响下,预计行情将延续至年底。而以“互联网+”为改革方向且取得明显成果的板块也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国企改革、军工及业绩稳定且持续增长的板块也可以留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