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鸡蛋也玩电商,4.7元一个你会买吗

  • 发布时间:2015-07-29 11:32: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鸡蛋也玩起电商了。昨天,国内首家蛋品电商平台“小鲜蛋的旅程”宣布上线。它的背后是母公司鸿轩农业,拥有28%的上海市场最高占有率。鼠标点点,鸡蛋就能送到家。你会试试吗?

  鸡蛋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必备的美味,但因为易碎,绝大多数人购买鸡蛋的渠道通常是在菜场、超市等实体店,买完后再小心翼翼地拎到家里。“突破传统渠道,创立这个互联网模式卖蛋,是志在创立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创始人徐鸿飞有着16年的鸡蛋行业经验,推出这个平台前首先就要解决传统鸡蛋销售的三大瓶颈:定制包装、防震动、解决易碎问题。

  据介绍,每一枚“小鲜蛋的旅程”从荷兰进口的系统开始,以卫生安全式滚轴传输自动上蛋,全程无人手触碰,在360摄氏度高科技清洗消毒后,鸡蛋会被喷洒上美国进口保护膜,防止细菌入侵。只有在经过多达16道的复杂工序之后,蛋品才得以光荣出世。同时,经过0~10摄氏度的全程冷链保护,再送到消费者手上。

  鸡蛋玩电商,除了改变鸡蛋的销售方式,更重要的是,“小鲜蛋的旅程”想借此改变这个行业的定价方式。“鸡蛋价格变化的70%是由供需关系来决定的,在互联网时代,如果能让养殖技术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就能颠覆传统的规则。”徐鸿飞说。他们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提升鸡蛋的品质上,比如明年将建好的福利鸡房,每只鸡的活动空间达到4平方米,下蛋的地方还有帘子遮挡,为母鸡下蛋营造更好的环境。当然。这样的鸡蛋价格也不便宜——36枚蛋的价格高达168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