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出台20条措施扶持非公经济 建立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发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陈发明)甘肃日前出台20条扶持措施,促进非公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破解非公企业面临的融资难、人才紧缺、管理落后、创业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

  甘肃将按照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研究制定非公经济产业投资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及政府对地方非公企业的外包采购办法,并建立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性项目、资金和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制度,保障非公资本和国有资本享有平等的投资待遇。

  据悉,甘肃省财政将出资1亿元,同有关金融机构合作,建立全省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重点用于支持涉农非公经济发展。整合已有专项和存量资金2亿元,以“财政补助+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的方式撬动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重点支持工业、商务系统非公经济发展。

  同时,甘肃将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特点创新研发金融产品。结合马铃薯、中药材、酿酒原料等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和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特点和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利,以及仓单、应收账款、大型农机具抵质押贷款业务。

  甘肃将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引导和鼓励众筹融资平台规范发展,开展公开、小额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丰富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保险资金参与创新创业,发展相互保险等新业务。完善知识产权估值、质押和流转体系,依法合规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许可费收益权证券化、专利保险等服务常态化、规模化发展,支持知识产权金融发展。

  为加快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甘肃将制定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工作享受大学生村官同等待遇政策,支持各市州每年招聘一批具有硕士或中高级职称以上的专业人才到非公企业就业,并保障引进的各类人才及高校毕业生,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户口迁移、享受经适房、职称评定等方面,享有与国有企业引进人才同等待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